F

愿你高飞

 

一路上有你(下)

大学室友设定,宏视角。ooc慎入。

一路上有你(上)、(中)

 

 

毕业前夕,班里组织吃了一顿散伙饭。

饭局上挺热闹,倒不是想象中哭哭啼啼依依惜别的样子。毕竟年轻气盛,对未来的憧憬和畅想远远多于眼前的离愁别绪。

 

我和两个室友挑了靠角落的位置,坐定下来才发现这一桌都面生得很。扯着嘴角笑一下算是打过招呼,也没有动什么脑筋想要叫出对方的名字。本就隔着楚河汉界,点头之交的关系并不需要因着眼前的别离变得暧昧不清藕断丝连。埋头喝酒吃菜,偶尔和身边的俩人耳语几句,清疏的关系倒让人觉得自在。

 

几杯下肚,一桌人都成了话唠。也许是天太热,先前的防备和芥蒂都化了个干净。他们聊起这些年干过的荒唐事儿,自个儿的,和兄弟一起的。一个戴眼镜斯斯文文的男孩儿站起来,说:“我给你们唱首歌吧,送别、朋友、还是友谊天长地久?”

我看到他们扯着身边的人念叨,说着说着就红了眼。

 

他们的回忆真多,我倒是想不出什么。前两年,是拼命想忘记的;后两年,却没什么值得记住的。这样看来,我好像真是虚度了不少光阴。

 

那晚我喝了不少,意识都有些混沌。敬完最后一轮,喝到嘴里的酒已经淡而无味了。我抬手看了看表,十点过了两分,我想该回去了,明天还有一场面试。当初投简历的时候可是筛选了许久,这家公司就在他签的那家不远。我用手撑起身子,一双腿像是踩在棉花上,鼻息间全是酒精刺鼻的气味,我想该去洗把脸。

 

其实,直到现在我也觉得那天是上天在眷顾我,也许冥冥之中就注定好了我要一辈子追随他。

我走到洗手间,正巧碰上他。他正俯身背对着我。

我想他的身上一定有磁铁吧,不然就是我被鬼迷了心窍,我竟就直愣愣的走到他身边,搭上了他的肩,脱口而出的话熟稔的就像两年前,我问他:“我们什么时候回去?”

“回去?回哪里? ”他侧过身回头看到我,眼底的惊讶一闪而过。

这是我最后的机会吧,我突然觉得喉咙烧得疼。我咽了口唾沫,接着问:“我租了套房子,就在你公司附近。要合租吗?”

他似乎这才反应过来,站在他面前的是我,而不是别的什么人。他的眼里尽是我陌生的情绪。

他静默的看着我,看到我内心动摇,看到我开始自责。我不该再出现的,即便是化作了雨,我也不该妄想能在他身边停留片刻吧。他的人生是容不下一点瑕疵的。

我看到他几番欲言又止,到最后却点头答应了我。我有些恍惚,还以为回到了四年前,仿佛一切可以重头再来。

 

住到了一起,我和他的关系依旧不远不近。偶尔能一起安静的吃顿早餐,下班早做了晚饭也会为对方留一份,熬夜工作也尚且能自然的互相问候几句。

他一如既往是个优秀的人。我不常过问他的生活,我深知我和他之间隔着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,若是想要跨过去,就一定会打破现在的平衡。我小心翼翼,战战兢兢。我知道,这辈子我是无法成为他的伴侣,与他同行的。现在的一切都是上天赠予我的,将来我势必会为这偷来的时光付出代价。

 

五年了。今年我和以往一样为他买了一条红色领带,摆在他的床头。要是他在这一年结婚,能用上它,那我一定会很高兴的。前几年,一直到盒子蒙了灰他都没有收下,这让我不知该庆幸抑或感到歉疚。我感激他的仁慈,又觉得他有些残忍。他若是找到了心爱的姑娘,那我就能彻底解脱了吧。

 

我好像做了个很长的梦。我梦到我和他的这九年,每一个相处的场景都仿佛历历在目。我梦到,最后他开门进来,无奈地抚了抚我的脸,把我抱去了房间。

 

一觉醒来,我发现我睡在他的床上,身后的人像那些冬夜里一样从背后紧紧环抱着我,这让我有些不知所措。我和他很少有身体接触,也从没有那些烂俗的酒后情节。工作上要应酬,喝醉了我是一定不会回去的。我怕吓着他,我怕他再一次为了友情向我妥协。

我瞥见床头的红色领带被他收了起来,突然就舒了口气,就像是个临刑前的死囚。我用力地闭了闭眼,转过头想再看看他,却发现他早就醒了。眼中清明,琥珀色的眼眸一如当年摄人心魂。我不甘心啊,但又无可奈何。

 

他从床头拿过一个盒子,捉着我的手在被窝里摸索了好一会儿,最后在我左手无名指上戴了个环。冷冰冰的金属硬是在我心口烫出了一个孔。他慢慢的和我十指交握,另一手搂过我,为我擦了擦泪。我看到他嘴边漾开了梨涡,他说我是傻瓜。

 

 

【下完】

 

1002快乐,愿两个孩子永远没有悲伤。

评论(10)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