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

愿你高飞

 

一路上有你(上)

    

大学室友设定,宏视角。ooc慎入。

    


今年是我和他同居的第五个年头,其实说是同居也就是两人各占一个房间、更像是合租的关系吧。还记得五年前,他经不住我的死缠烂打终于点头答应。那一刻,我笑得酒窝都快戳进肉里,他却也只是无奈地摆了摆手。搬过来的那天,他只拖了一个行李箱,五年间他的东西也一直少得可怜,摆放严谨而克制。要是有一天他突然走了,也许我都不能马上发现吧。


这么多年,其实我还没琢磨透我和他的关系,没摸清过他对我的态度。我是一直爱着他的,而他,他若是不讨厌我就已经是万幸了吧。

    

大学初识,我和他是同寝的舍友。四年里,他一直是万众瞩目的焦点,以前常开他玩笑,说追他的人男男女女加起来可以绕澡堂一圈,他听了总会不经意的秀出梨涡故作凶狠地骂上我一句“臭小子”。而我,相貌平平,唯一的爱好就是捣鼓两下吉他,非要说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那大概就是,我喜欢男人吧。很早就发现自己喜欢同性,当然也不免俗套的喜欢上了他,大众情人嘛,顺便做会儿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春秋大头梦。


那时,我一直觉得他是知道我喜欢他的,因为我根本克制不住在面对他时自己的灼热眼神。我从不刻意隐藏,但也不主动表露。我为他做得不多,处女座的个性叫我时时隐忍、克制,但他仅有的几次有求于我,我都花了十二分的时间和精力去完成;相较之下,他细心得多,小到叫早、带饭、点到、冬天替我冲热水袋暖床,大到半夜陪我去医院挂水、我受处分他瞒着我去找校领导求情,甚至是正月里从外地赶回来收留被父母赶出家门的我。我自认站在哥们儿的位置,从不逾矩,却错把他对哥们儿的关心当成了情人间的暧昧把戏。

   

我的感情是见不了光的。


大二下学期的期末过后,我约他假前最后一次小聚。另两个室友前些天就收拾收拾回家了,寝室里空空荡荡,没有一点人气。我等了他整整一晚,最后等到的是他烂醉如泥和一身恶心的脂粉味儿。

他一进门就搂住了我,像往常一样戏谑地叫我“老婆”,就把我往床上带。我顿时感到一阵没由来的火气,朝他肚子结结实实的给了一拳。他一下站不稳,向后倒的时候头撞到了床边的栏杆。我听到他模模糊糊的骂了一句“操”,心里又忍不住开始担心了,自责、后悔自己的冲动。可刚想开口解释,就看见他揉了揉后脑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,仍是一把搂住了我,倒在了下铺的床上,凑在我耳边说了一句“睡吧”,就再没有了动静。

    

不是第一次和他同床共枕,他觉得我身上暖,冬天总喜欢抱着我睡。他是君子坦荡荡,但我却是个心怀鬼胎的小人。那么近的距离,我甚至不由自主的想去克制呼吸,可咚咚咚的心跳又该怎么掩藏呢。我总是僵直着身体,等他睡熟,再偷偷爬回自己的床。我不敢离他太近,我怕看见丑陋的自己。


他的呼吸很快变得舒缓平稳,这一次我不过数了三遍上铺床板的纹路。我感到冷静异常,夏夜闷热的空气竟让我打了个寒颤。没有以往的面红耳赤,也没有隆隆的心跳声。我一面感到满心的欢喜,一面又是彻骨的寒意。

我忍不住扭过头看他,以往英气的眉眼在醉酒之后竟是柔和了几分。因爱生恨。因爱生恨,我却一点都恨不起来,只是一再的感到对他的爱要满溢出来,我想要说出来,我想要告诉他。我想说,千玺,我喜欢你。

    

第一次,我屏住呼吸,凑近了他,小心翼翼的覆上他的嘴唇。闭着眼,我贪婪的呼吸着他的味道,感受着觊觎已久的那片柔软。我多想自私地拉着他一起堕入万丈深渊啊。

可理智尚存。我恋恋不舍地和他的唇瓣分离,怀着一身的罪恶感祈求不会被他发现。可刚睁开眼,我就对上了他那双琥珀色的眼睛。

没有惊恐,没有失望,没有愤怒,没有任何表情。他只是平静的看着我,看得我害怕。



【上完】

评论(10)
热度(45)